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

D-Link DSL-6740C 用後感

上個月興沖沖的辦了中華電信免費家用WIFI的功能,結果卻是災難的開始。

工程人員先來換了 D-link 6740c ,剛開始用覺得非常地順,支援 803.11N 無線網路,整個就 high 爆了。持續用了兩個星期左右,不時感覺到網路會有遲緩現象,Ping下去才發現有在掉封包,而且還是電腦跟基地台之間的連線就會掉... 這真的比扯鈴還扯,打從 56K Modem 之後,就沒什麼機會遇到掉封包,居然在號稱光世代的現在還會發生這種事...。

上網看了一下使用者的感想,結果沒人遇到一樣的問題,嗯...大概是平常好事做太少,中了機王。本來想請中華電信來換掉,但總覺得機器連線尚稱正常,三不五時掉封包的狀況實在很奇怪,就先詢問了網通業的朋友,朋友的回答很妙,「一個小盒子,做這麼多事情當然會出問題,尤其是臺灣做的」,呃... 一聽就大概瞭解原因了,所以就把免費家用WIFI功能停掉,拿出自己家裡的 N13U 來用,果然...就沒問題了。

其實原因就是,這樣一臺多用途的小烏龜,實際上它的硬體並不完全足以應付這樣多的工作,簡單來說,就像是電腦開了一大堆應用程式一樣,電腦根本不堪負荷,更別說是這樣一臺小烏龜... 再者,韌體寫得好,也許可以把這樣的問題降到最低... 偏偏臺灣的韌體都寫得很弱,所以根本不用期待會有什麼好表現了。

嗯...講這麼多,自己真心覺得其實還是中了機王的關係啦!XDD
是不是該來刷一下第三方韌體呢? lol

補充:有朋友說是熱當... 不知道,反正關掉AP功能就好了orz

--
10/2補充:

最近可能很敏感,又發現封包掉了... 然後網路上找到一篇好文,對於這樣情況提供了解決方法,有興趣可服用 好文分享  感謝網友提醒,已刪除。

重點是,今天心血來潮按照網友的方法來測,順便打開 6740c 的 PPPoe 跟 WLAN 試試,網友的好方法個人的案例是無效的,可能是個人基地臺部分有些問題(殘念)。
不過在 PPPoe 跟 WLAN 全開的情況下測速度,比起功能全關的時候,速度真的差很多!在 Speedtest.net上測試,功能全開跑了約 39Mbps ,功能全關跑了約 49Mbps...。

結論:真的不知道種花電信在想什麼,配發了這樣一臺優秀的機器,近幾年又把 YouTube 弄得很慢,反正不缺客戶就對了? 最近一直聽朋友在炫耀他換了 ISP 爽爽用,看來合約到就該跳槽了。也許分散掉用戶數,對留下來的使用者會有好的影響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您介紹的那篇好文已經不見了。

Ls_Kyle 提到...

感謝您的提醒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