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

iOS - SoundHound - 辨識音樂歌曲的好幫手



SoundHound
SoundHound Inc.
http://www.soundhound.com/

愛聽音樂的人一定有遇過只記得歌曲旋律卻忘記歌名的時候,扼腕加上苦惱卻始終無法喚起記憶。SoundHound 就是這時候的救世主。

SoundHound 是一個歌曲旋律辨識的軟體,只要哼上一小段落,便可以從其龐大的網路資料庫中找到想要的歌曲。此外,更可以利用原曲播放來直接辨識歌曲名稱和歌手,這對愛聽廣播的朋友更是一大福音。

SoundHound 目前可以辨識的歌曲相當多,原曲對照部份幾乎可以 99.99% 成功。在自行哼歌辨識部份,該公司是以使用者所錄音上傳的檔案進行對照辨識,而華文歌曲可以辨識出的量就不如西洋與日文歌曲來的豐富。這部份必須倚賴熱心的有志之士,上傳自己的歌曲錄音檔,以擴大華文歌曲量,壯大華文歌曲!

目前僅提供行動裝置使用,支援 iPhone, iPad, Android, BlackBerry, Windows Phone 8。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